微博同名,发不出来的东西会发到微博

【Drarry】马尔福家的事01

#战后背景,私设有 
#可能中长篇 
#视角不定,可能OOC 

“我还是无法忘记他。”哈利说这句话的时候正试图将自己埋入沙发内部。 

“我们找了你六年哈利,整整六年,杳无音讯。现在你突然出现,只是为了告诉我们这个?”罗恩吼完这句话才坐了下来,“等等,他是谁?他?” 

“罗恩,冷静点,你不能先让哈利说完吗?”赫敏瞪了罗恩一眼阻止了他起身的动作。 

“好吧,如果你不能好好解释这一切,我会好好让你体验一下傲罗队长的拳头。”罗恩撸起袖子,举着拳头对着哈利恶狠狠地说。 

“当然,当然,这就是我来这里的目的。”哈利举起双手作投降状,“但前提是你们要保证不许生气,不许大喊,不许告诉我们以外的第四个人。” 

“我们保证,从来毫无保留。”两人异口同声。 

“从来毫无保留。”客厅响起了笑声。 

“好久没说这个了,欢迎回来哈利,欢迎回来。”赫敏温和地看向哈利,“那么开始吧。” 

“你们知道,我一向不太会讲故事,如果中间你们有什么疑问,可以直接提出来。如果是你们,我并不介意被打断。” 

“最初,我并没有想过要离开,至少不会是不告而别,但是情况实在有些紧急,如果不立刻离开我可能会死,德拉科是这么说的,如果不...” 

“什么?德拉科?”罗恩抖了一下,“等等,还有第二个白鼬吗?” 

“罗恩,我说过多少次,不要大呼小叫。很显然,和战争扯上关系的德拉科只有一个,那就是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 

“你说的对赫敏,就是他。如果不是德拉科...”赫敏再次按住了罗恩。“让哈利好好说,我们会知道的。” 

“额,我是说,马尔福。如果不是马尔福,我可能就死在最后一战了。” 

“事实上,我是被强制带走的。一开始我不相信德...马尔福的话。” 

“算了吧哥们,你直接说吧,那只是一个名字,一个名字而已。”罗恩嘟囔着。 

“谢了罗恩。”哈利看着两位好友,内心泛起阵阵暖意,他已经很久没这么和他们呆在一起了,单独的、轻松的。 

“一开始我不相信德拉科的话,我以为他在试图再次将我绑到马尔福庄园的地牢,我忘了手里还拿着他刚刚扔过来的魔杖,忘了没有他的帮助我可能不会赢得胜利。” 

“甚至我就那么说了,秃头,我可不管你在打什么主意,现在、立刻离开,否则我不介意给你个昏昏倒地。他的脸都气绿了,却还是用手来拽我,说我需要立刻跟他前去接受治疗。” 

“当然,他的语气没有那么和善,并且我省去了一直以来的前缀,你们知道的,就是那个。”哈利指了指额头的闪电伤疤。 

“我打开了他的手,告诉他我觉得很好,只要他离我远点。但是下一秒,我就昏了过去。” 

“该死的他对你做了什么?他怎么敢,他对你施了昏昏倒地吗?”罗恩打断了哈利。 

“罗恩,不要大呼小叫,哈利说了,马尔福的魔杖在他手里。就算马尔福会无杖魔法,那也无法对哈利奏效,想想他的魔力值。”赫敏用魔杖对着罗恩,“另外你再这样,我会用我的方式让你闭嘴。” 

罗恩迅速抬起手从嘴巴左侧移向右侧,然后看向哈利。 

“哈利,现在你可以继续了。然后怎么样了?马尔福对你做了什么?是魔药吗?” 

“不,我只是昏倒了。那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,伏地魔虽然死了,他对我的影响却没有完全消失。伏地魔的魂片在我体内存在太久,虽然在最后一战中被击碎,先前的损伤却不会自行愈合。” 

“伏地魔曾认为不需要多久我就会因为魂片而失去理智,到那时他可以随意操控我,随意操控霍格沃兹甚至整个巫师界。虽然我并没有朝着他想的那样发展,但他确定黑魔法会慢慢渗透我,直到我被魂片完全控制。” 

“黑魔法是不会自行消失的,也无法轻易治愈,它需要大量的魔药和魔力支持,治疗师也需要充分了解黑魔法,耗时又费劲不是吗?尤其这是伏地魔曾经的一部分。谁知道能不能治好,但是什么都难不倒马尔福,毕竟马尔福拥有任何人都无法比拟的藏书阁和渊博的学识。” 

“我想赫敏一定会喜欢那里,我去过几次。没有一次走到尽头,我曾试图偷德拉科的火箭弩去试试,但是被他发现了,他极尽嘲讽,问我究竟是被巨怪踩了脑子还是根本就长了个巨怪的脑子,顺便说就算我用火箭驽,也会在触碰到下一个墙壁之前饿死。” 

“我怀疑他夸大其词,他总是这样不是吗?但也许在这件事上,他是对的,看起来也真像是有这么大。但是,你不觉得这样很有问题吗?那么多书,就算巫师能活几百年甚至几千年,也是看不完的,光是那一层不知道有几个海格高的书架,我和罗恩加起来可能一辈子也看不完,加上赫敏或许可以。” 

“我是不是扯的太远了?无论如何,德拉科说这都是他父亲告诉他的,当时他看见我爬起来,立刻询问了他父亲是怎么回事。他知道了魂器,知道了我死而复生的原因,他说感谢梅林,没有带走我以至于暂时保证画像的平均水准不会被拉到负数。” 

“这真是够了,他总是这样,说不出什么好话。” 

赫敏注意到哈利似乎是在和他们说话,却更像是陷入了回忆当中。哈利将右手手肘压在沙发支撑脸颊一侧,头正对他们的方向,目光却时常向下散漫。 

这和以前的哈利并不一样,赫敏摇摇头,轻叹了一声。 

从前,别说看见,就只是提到德拉科的名字,哈利都会一脸嫌恶地走开。现在,哈利的嘴边全是遮掩不住的笑意,眼神也柔软的不像样子,赫敏知道着意味着什么,这真是太糟了不是吗?就连金妮都没让哈利露出过这幅表情。 

“是的是的,那个臭白鼬总是这样,我爸爸我爸爸,像个断不了奶的婴儿,我们都知道,那么接着呢?”反倒是罗恩毫无觉察,沉浸在故事中。 

“在我打败伏地魔的那一刻,马尔福先生,就是德拉科的父亲,想用幻影移形带德拉科和茜茜离开,茜茜就是纳西莎,德拉科的母亲。马尔福先生告诉德拉科,再过一会我就会因为黑魔法的侵蚀而陷入昏迷,趁人群暴乱的时候离开是最佳时机。” 

“哦,这可真是,就知道这个老家伙不安好心!”罗恩叫道。 

“马尔福先生其实只是想保护家人,但总是采取了错误的方式,就像他曾经以为只要对伏地魔忠心耿耿就能保全马尔福一家。我不知道德拉科是怎么说服他的,总之他获得了马尔福先生的同意,带走我进行治疗。” 

“于是当我醒来时,我发现自己躺在德拉科的卧室,噢,床头放满了他们一家人和他从小到大的照片,很好认不是吗?那件事我想你们知道,马尔福先生用大半的财产暂时免去了牢狱之灾,所以其实我就在马尔福庄园里。” 

“当然,事后我也曾秘密的写信为他们做担保,并且德拉科的贡献有目共睹,我知道赫敏也出庭作证了。” 

“原来那封神秘信是你写的,难怪麦格教授如此致力于为马尔福辩护,可你为什么不自己出现!”这次轮到了赫敏。 

“你不用这么看我罗恩,我不会总是这样。”赫敏瞪了罗恩一眼。 

“我是想去的,但德拉科坚持认为这会为我带来麻烦,试想出现后会有多少事情需要我去出面,我的身体状况根本无法支撑去做这些,而这些恰恰是不能被别人知道的。因此,他把我锁在了他的卧室,并让比莉24小时看着我,比莉是一个可爱的家养小精灵,事事以德拉科为先,我总觉得她对德拉科的仰慕太过了。” 

“所以七年级马尔福时常不在学校,并且最后去了圣戈芒当治疗师是为了你?”赫敏问。 

“Emmm...谁能告诉我这两件事有什么联系?”罗恩忍不住插话,赫敏翻了个白眼。 

“算是吧,其实麦格教授曾说要把时间转换器借给德拉科,但他说这样会被你们发现。所以他选择借助校长室的飞路网在马尔福庄园和霍格沃兹来回跑,我也是那时候才知道原来德拉科的学习并不糟糕,甚至是可以和赫敏媲美。” 

“他的魔药学和黑魔法相关课程一直是O,我以前认为是斯内普教授偏心的缘故,事实证明我是错的,他在这方面的确有天赋,到最后也确实治好了我,靠他自己,很不可思议对吧,明明看起来不学无术。” 

“最后他几乎拿了全O,茜茜说因为曾经的背景,德拉科需要比别人更优异的成绩才能被录取。所以那一年德拉科几乎没有时间休息,我甚至不知道他怎么还能复习。在马尔福庄园,他没日没夜的泡在藏书阁和魔药间。” 

“还有卧室,他总是要看着我喝完才走,还有一大堆不知道是什么的魔咒和魔法阵。一开始我们总会因为这个打起来,要不是麦格教授的担保,我会怀疑他在对我进行非法的人体试验。” 

“好吧,就算知道了我也还是想和他打,你知道在这种情况下,他还要嘲笑我的头发和衣服,你说他都忙成这样,怎么还能每天抹发胶。”哈利停顿了一下,“明明连眼底的乌青都快遮不住了。” 

“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的发际线退的像个老头子。”罗恩说到,成功把哈利从悲伤的情绪中拖出。 

“事实上,德拉科后来就把头发养长了,像马尔福先生那样。”哈利笑着说,“为此他特地去定制了几百条发带,但是他总是只戴那么几条,这样的好处是我可以根据发带来判断他当天的心情如何,就连茜茜也做不到这样。” 

哈利骄傲的抬了抬下巴,罗恩有一瞬间以为自己看见了那只铂金小孔雀。 

“之后呢?我很好奇你和小马尔福是怎么和解的?”赫敏问。 

“让我想想,那天我在德拉科的卧室醒来,用窃听咒听到了德拉科和茜茜在门外的对话,茜茜认为德拉科应该把我送到圣戈芒,那里的医师会为我提供最好的治疗。德拉科虽然在战争期间对黑魔法进行了深入的研究,可从未付诸于实践。况且茜茜也知道我和德拉科的关系很糟糕,万一我不接受治疗并将此事公之于众,马尔福家很可能会背负‘谋杀救世主’的罪名,即便他们完全没这么想。” 

“其实茜茜说的完全正确,我醒来后第一反应是逃出去,并将德拉科告上魔法部。但是我的魔杖,准确的说是德拉科的魔杖,被他收了起来,他太了解我了,但他没想到我改变主意是因为这段对话,他一直以为是麦格教授的功劳。” 

“德拉科告诉茜茜他做不到,在战争刚结束的敏感时期,任何关于伏地魔的潜在危险都会引起大众恐慌,即便我是救世主,大家也很可能会要求将我处死或者监禁,他不能让我去冒这样的风险。可他怎么就敢拿自己和马尔福来赌我的命?他怎么敢。” 

“他们沉默了好一会,就在我要解除咒语时,茜茜问德拉科是不是爱我?” 

“梅林!她在说什么?那只白鼬,什么你???赫敏,快告诉我是不是出现了幻听,我一定是听错了,这怎么可能,如果马尔福在霍格沃兹的那些行为叫爱,那斯内普可真是爱死哈利了。” 

“不,你没有听错。”赫敏再次翻了个白眼,“纳西莎问小马尔福是不是爱哈利,就是这样,我不知道你有什么不好理解的,他曾花了六年的时间去吸引哈利的注意,有些人对喜欢的表达方式是欺负,书上说这是最错误的追求方式之一。” 

“我都不知道你还会读这些书,我以为你只会学习。” 

“哼,这何尝不是需要学习的呢,毕竟某些人的行为是让人如此的难以解释。”虽然赫敏没有明说,哈利和罗恩都知道他指的是先前罗恩为追求赫敏引发的一系列闹剧,比如让哈利伪装成巨怪好让自己英雄救美,却不小心被真的巨怪打进了医疗翼。 

“别这样赫敏,罗恩也是尽力了。”哈利同情的看了罗恩一眼,“另外,斯内普教授爱的是我母亲,本来他想尽职尽责的保护我,奈何我太像父亲了,他们之间的恩怨你也知道,所以我想那是纯正的恨意。” 

罗恩瞪大了眼睛,接二连三的刺激让他不太能缓过劲来,对感情迟钝如他,结合之前的话,也知道哈利无法忘记的是谁,以及他们之间很可能已经有了他和赫敏绝对不想要赞成的关系。 

“我比较惊讶的是你们在意的重点,我是说我和德拉科都是男生,这样不会很奇怪吗?” 

“不,兄弟,这一点都不奇怪,但是你和马尔福就会很奇怪。”罗恩的表情像是吃了鼻涕味的比比怪味豆。 

“哈利,我知道你的意思,或许我们那边会这样,但在巫师界没人在意这些,不会有巫师去否认爱,所以答案是肯定的是吗?”赫敏问。 

“是的,德拉科说他很抱歉确实如此,最初他恐慌极了想方设法证明这是错的,然而不管他熬制多少次迷情剂,味道都是一样的,他不得不承认或许他是有那么点喜欢我,但这一定是一时的,会随着时间所消失,正好离暑假也不远了。”哈利嗤笑了一声。“德拉科真的是在任何方面都异常胆小。” 

“但是他每次的勇气都有关于你。”赫敏这么想着却没有说出口,她想起了他们被抓到马尔福庄园的那次,德拉科被贝拉揪着指认哈利,他们都知道德拉科和哈利有多熟悉对方,但他却没有说,明明害怕的全身发抖。 

“可惜,他过了一个暑假还是没能忘了我,反而越陷越深,他试图克制不再关注我但是效果不大,最后他只好接受,接受他爱我的事实。他问茜茜这样是不是不对,他是不是不该爱我。” 

哈利突然陷入了沉默,虽然只是一会,罗恩却等不及地催促起来。 

“她说了什么?” 

“她说,永远不要怀疑爱。” 

TBC 

评论(13)
热度(154)

© 七小时睡眠选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