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同名,发不出来的东西会发到微博

永不熄灭(下)

#拖了好久,自己也很想打自己

#写到后面开始找不到适合的文字去写他们,好像每次刚开始不写完到后来就纠结这纠结那,好吧,这都是借口,对不起让大家等了那么久,迟来的结尾

#如果我说突然想到个新梗会被打吗?


路明非在芬格尔的陪同下去了厕所,回来的时候楚子航已经走了。

“刚刚施耐德教授把子航叫走了,说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商量,子航让你在病房好好休息,他忙完马上回来。”苏茜的手死死攥着保温桶,她很紧张。

“其实我早就没事了学姐,你和师兄说说,让他不用花那么多时间在我身上的,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做。”

明明是很轻快的语气,可苏茜就是在里面听到了难过,刚刚的话他一定全听到了。

“路明非你听我说,刚才不是你想的那样,我可以解释...我”苏茜急的向上了一步。

“啊。”路明非打了个哈欠抬起头来,苏茜被迫停下,“学姐,不知道是不是药生效了,我现在好困啊,有什么事咱们下次再说吧。”

“你看我眼睛还没恢复,我就不送学姐了,谢谢学姐这些天煲的汤,那些男生知道肯定羡慕死我了,以后师兄可有口福啦,哈哈哈...”说着路明非伸出手微按在墙壁上,循着记忆往病房里走去,芬格尔默默跟在后面,经过苏茜时点头示意了一下。

“对了学姐。”路明非扭过头露出了一个微笑,“就拜托你和师兄说一下了。”

随着病房门合上的声响,苏茜的力气像是被抽干了,她倚靠在墙上,眼睛向上盯着天花板。

苏茜不是不想继续说下去,可当路明非抬起头的刹那,他的表情仿佛是被全世界抛弃了,隐忍着绝望着,硬逼着她把话语咽了回去。

说什么,解释什么,那些都是事实,她无从辩驳。

说到底她还是那么的自私,她没法什么都不做就这么放弃,她明明才是最先融入他们的,可为什么最后却偏偏只有自己像个局外人一样。

苏茜当然知道楚子航这些日子的表现意味着什么,她也明白楚子航绝不是因为路明非救了他而这么说,他这人太冷血太理智了,他绝不会用自己的感情去还些什么。

正是因为如此她才决定再试一次,她想让自己死心,想证明也许自己从头到尾只是输给了一个人,这些真的有那么重要吗?她不禁一遍遍地问自己。

但现在苏茜难过的并不是这个,纵使她的心思是那么的不纯,她也不想在路明非的心里变成坏人。

苏茜想起一次和诺诺聊天,她问诺诺为什么对路明非那么好?

诺诺低着头思考了一下,难得认真的回答:“我也觉得很奇怪,其实我从来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怎么说我,可不知道为什么,在路明非面前,我就是想做一个好人。”

“我也想在他面前做个好人。”

轻声说着,苏茜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,可闭上眼又想起路明非扶墙的动作,他腰背挺直双眼直勾勾地看向前方,但他能看见什么呢?他什么也看不见。

而房间里面路明非用被子蒙着头,不睡觉也不说话,芬格尔安静地坐在一旁,他知道现在需要留给路明非足够的空间,有些事只能自己去想。

深吸一口气,呼气,再吸气,路明非来回做了几次,总算是平静了下来。

楚子航真的喜欢自己吗?他不确定,他不认为楚子航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,但也不认为自己能取代夏弥,比得过苏茜,更何况他还是个男的。

同样的,他没法否认,在听到那句话的一刹那,他的心狂跳不止,虽然下一句就毫不留情地泼了他一盆冷水。

他不得不承认,是有那么一点喜欢楚子航的,甚至可能不止一点。

但那又怎么样呢?在一起吗?路明非苦笑着。

他是没有生命的人了,连眼睛都已经被夺走,从各种意义上说,他失去了全部,他现在一无所有。

可楚子航不一样,虽然已经毕业了,他还是全校女生最憧憬的存在,学院里最强大的超A级学生。

如今奥丁死了,楚子航没有玩命的理由了,他会为了他妈妈,好好对待自己,那是一个多么温柔又可敬的母亲,如果自己也能有这样的母亲就好了。

路明非想起了路鸣泽之前说的赌注,如果他敢和楚子航在一起,路鸣泽就把生命还给他,真有那么容易吗?

他将胳膊盖在眼睛上,和恶魔做交易的那一刻他就已经身陷囹圄无路可退,路明非原以为自己还能反抗,可事实证明,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他一直被路鸣泽耍的团团转,一直都是。

就算抱着侥幸心理,他勇敢一次,和楚子航在一起了,那他的眼睛呢?让楚子航照顾自己一辈子吗?

楚子航才刚从一个泥沼中挣扎出来,才刚刚自由,现在要再拉进这个吗?

路明非不断的训练自己,再苦再累也咬牙撑着,只是为了能有和他们并肩作战的能力,不想再依赖恶魔的力量。

可他还是输了,输得一败涂地。

其实他不是没有想过把身体交出去,最后交换是下定了决心的,但当他进入尼伯龙根,真真切切地看到触摸到楚子航的时候,他突然就舍不得了。

那时候楚子航距离死侍已经不远,为了打败奥丁,路明非和路鸣泽进行了短暂的融合,他龙化了。

路明非敢保证楚子航看到了,对方昏迷前还叫出了他的名字,即便他已经完全没了人类的样子。

这样的他还能被楚子航说着喜欢,而正是这样,他更不能冒险,路鸣泽太聪明也太可怕,他担不起一点风险。

 

楚子航现在和路明非隔着一堵墙,他很想过去,却又过不去。

路明非不愿意见他。

那天回来楚子航被伊莎贝拉挡在了外面,说主席旧伤复发,为了加快恢复最近不接受任何访客。

路明非是什么情况楚子航再清楚不过,他并不想勉强路明非,也没打算放弃。

“你告诉他,我就在隔壁,敲一下墙我会就过来。”楚子航确定传话到位,就转身进了隔壁。

楚子航倚在床头等着对方,他知道路明非喜欢靠在床上发呆,他可以想象他们正背靠着对方,像上次在深海里一样。

小小的仓里连脚都伸不直,可心里就是没由来的安心,背上的重量恰到好处,给了楚子航足够的安全感。

他很强,也很弱,力量的增加并没给他带来多少安慰,在封闭的环境里他会克制不住地回想在迈巴赫里的绝望。

同样这里让他感觉压抑,几天下来楚子航有些吃不消,但只要想到这个,他就不至于太糟。

两个人再固执,也总有一方会先低头,不过早晚的问题。

可先低头就输了吗?那也未必,楚子航想。

他死死地盯着这堵隔开了他和路明非的墙,抓紧了手边的蜘蛛切。

“路明非。”楚子航的声音传来,惊得路明非马上坐直了身体。

“师兄,你进来了?”这声音近在咫尺,不可能是外面传来的,可外面有伊莎贝拉守着,难道他是爬窗过来的?

“不,我还在隔壁。”听到路明非的声音楚子航松了口气。

“那师兄你这是,心电感应?”

“严格来说这种交流是不可能发生的。”楚子航停顿了一下,“我用蜘蛛切在墙上挖了个洞,不过你放心,我算过了你和它的距离,并没有不会伤害到你。”

路明非心想那可不,如果真被伤害到了,那他就不会好好的坐在这听楚子航讲话了。

“师兄你可真行,你不怕曼施坦因教授来找你吗?他一定会逼你把墙补上,虽然你已经不修他的课,他也没法用学分威胁你了。但是还是在被人发现之前补上怎么样,伊莎贝拉可以为你提供工具。”

路明非正像楚子航所想的靠在床头,他学路明非躺上床去,将头靠在了差不多位置,楚子航甚至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声,多天来挤压的情绪一瞬间消失不见。

楚子航下意识捂上自己的心口,原来获得满足感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,只是听到他如常的声音,心里就好像被填满了。

“不,我想和你说会话,你不愿意?”

“没有啊,能和师兄说话是我的荣幸啊,如果换成那些崇拜师兄的女生大概会发疯吧,还好我是男的呢,师兄你说是不是?”路明非轻笑回答。

“是男的就不行?”

“可以啊,师兄的男性狂热粉丝也不是没有。”路明非知道楚子航在问什么,但选择了装傻。

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路明非,我喜欢你,可以和我在一起吗?”楚子航听诺诺说表白应该说些好听的话,可他斟酌再三,觉得还是单刀直入比较好,天知道他现在有多紧张。

“师兄,你住院也那么久了,苏茜学姐天天来,她对你真是没的说了。”

“路明非,我喜欢你。”再开口并没有那么困难,楚子航和路明非说过他对苏茜只有抱歉,现在也一样,他不觉得苏茜可以成为他们之间的阻碍。

“师兄,苏茜学姐说的也许是对的,我也听芬格尔说过他们觉得我和小龙女很像,你之前也承认自己是喜欢小龙女的。”路明非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继续说。

“你可能只是因为我救了你,所以暂时弄混了自己的感情。”

“我不能否认我喜欢过她,上次执行任务的时候我确实想到了她。但是在进入尼伯龙根前,我想的只是没有办法陪你去打爆婚车的车轴了。”楚子航回想起当时的情景,在尼伯龙根里听不见也看不见的时候,他会想的也仅仅是路明非过的好不好。

“我本以为不会再见了,听到你喊‘不要死’还以为在做梦,尼伯龙根里的时间流逝的很慢,我时常会想你在干什么。”

“芬格尔毕业,诺诺和凯撒准备婚礼,我不在,那你呢?你和谁一起。”

“我认为。”楚子航犹豫了一下。

“我认为,你需要我。但后来我发现,其实恰好相反。”

“妈妈有父亲照顾,没有我她也会很好。尼伯龙根里,除了你,我找不到想出去的理由。”

路明非觉得楚子航真是太犯规了,话少的人一说起来显得格外被珍惜,他甚至一冲动就想答应了,可眼前黑压压的一片提醒着他,这是不可以的。

“师兄,你不是看到我龙化了吗?我是一个怪物,你知道的。”

“你进尼伯龙根,看到的我是什么?”路明非知道楚子航的意思,他进去的时候,楚子航已经是个死侍,要不是路鸣泽...

即便如此,路明非还是下意识地回答到。

“还能是什么,师兄啊。”楚子航翘起了嘴角。

“嗯,你是路明非,不是别人。”路明非愣了一下,其实他到后来有点不知道自己是谁,他当上学生会主席后,就很少有人叫他名字了。

每每听到有人叫自己主席,路明非都会觉得那不是在叫他,他们总是在透过他看别人。

芬格尔笑他傻,学生会主席不也是他,想那么多。

路明非也说不上来理由,可就是觉得不一样,他似乎有点体会楚子航当初说的,她们喜欢的不是楚子航,而是那个叫楚子航的人。

“师兄,你喜欢我哪里,我好像没有什么地方能让你喜欢的。”这是多数人会问的问题,你喜欢我什么?我哪里好?哪里值得被喜欢?

因为你可爱,因为你善良,因为你和别人不一样,答案也似乎总是那几个,路明非想,楚子航会说哪一个。

“也许是,你让我变成了楚子航。”

“他们离婚,妈妈改嫁,没人告诉过我是谁。那个男人说要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,这样才能保护妈妈。”

路明非想到一次任务回国,楚子航用胶带粘着伤口就来接他,一点也不像在学校的样子,身上不沾着一点烟火气。

“你说苏茜,对她我很抱歉,我一直把她当成利剑,用来她制衡陈墨瞳。”

“过去,我不需要朋友,也不需要爱人,只想杀死奥丁。”

“现在我需要你,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你需要我吗?”

“你真的是师兄吗?不是被掉包了吧。师兄你最近话多起来了呢,啊,我忘记了,你本来就挺八婆的。哈哈哈...”

路明非正笑着突然听到“咚”的一声,周边像是弥漫着什么,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那个人的声音,是真正近在咫尺。

“路明非,你哭了。”

楚子航手伸到路明非脑后,快速但又轻缓,坚定却又温柔,安抚性地揉了两把,然后按到了肩上。

楚子航没想到自己也会这么贪心,原本想着虽然有一墙之隔,但他们靠着他们同样的地方,说着没有别人的话,就已经是很好很好很好了。

然而听到路明非明明在笑,声音却夹带着哽咽,楚子航反应过来时已经坐在了路明非对面。

“你需要我,路明非。你需要我,真好。”

 

昂热正巧今晚想来看看他们,远远走来就听见一声巨响,急急赶来却没想到是这番景象。

路明非床边的墙被开了个大洞,切得还工工整整,倒是好修。

始作俑者却是一副温柔到不行的样子,用哄小孩的语气不停重复着,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,我需要你,你也需要我。

拜托,学院怎么会教出你这样的学生,这时候就应该上啊年轻人。

昂热看着路明非手伸出去又放下,伸出去又收回,犹犹豫豫的很像最初见面的样子,果然强大都是装给别人看的,在某些人面前,你不由自主地会展现出自己柔软的一面。

“唉,路明非,再勇敢一点吧。”昂热转过身,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医院。

“路明非,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。”

“路明非,我需要你,你也需要我。”

...

楚子航翻来覆去地说着这两句话,直到感觉到路明非的犹豫,直接抓过他的手放在自己身侧。

将路明非的脑袋从肩上扒到面前,对方空洞的目光刺痛了楚子航。

楚子航的吻像羽毛一样落在路明非的额头、眼睛上,小心翼翼的动作让路明非的心再也没法坚定。

“路明非,我们在一起,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不管你在哪,不管什么时候,我都会去找你;不管说什么要什么,只要你开口,我都给你。

路明非不害怕了,要来就来吧,他相信师兄,他相信楚子航,他相信自己。

他抬起头,发现楚子航笑起来真好看,和他梦里的一样。

“哥哥,合同已经失效,这是我最后一次和你说话了,祝你快乐。”

“对不起,路鸣泽。”

“对不起,弟弟。”

路明非在楚子航惊讶的目光中,吻了上去。

 

END

 

 


评论(15)
热度(9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小时睡眠选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