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同名,发不出来的东西会发到微博

【Drarry】马尔福家的事02

#战后背景,私设有 
#可能中长篇 
#视角不定,可能OOC 
 
“好吧,真没想到,他们还能说出这样的话。”罗恩舔舔干燥的下唇,打破了沉默。 
 
“你可能不知道,马尔福们最重视的就是家人,就算是马尔福先生,也深深爱着德拉科,虽然表面可能看不出来。”哈利耸了耸肩。 
 
“茜茜曾为了德拉科向伏地魔说谎,这事你们知道。而马尔福先生也曾为了德拉科忍受多次钻心刻骨,因为德拉科不愿向麻瓜施咒。” 
 
“哈利,如果可以,我想从头开始听这个故事。”赫敏说。 
 
赫敏不愿轻易放过这个机会,并且她相信这也是哈利今晚出现在这的目的之一。 
 
“没错,我们有非常多的问题想问你。”罗恩附和着。 
 
“好吧,那就从那天开始吧。”哈利微笑着,思绪重新飘回了六年前,那个他们真正开始的时间。 
 
 
这是哪儿?哈利迷迷糊糊的想着,睁开了眼睛。 
 
“嘶...头真疼,床还挺软的。等等,难道刚刚只是做梦不成,我可不想再经历一次。”哈利迅速坐起身,开始四处寻找自己的眼镜。 
 
经过一番摸索,哈利在一旁的床头柜找到了它,戴上后却又怀疑自己是否清醒。 
 
这是德拉科·马尔福的房间,毫无疑问的,床头柜上摆满了他以及他们一家的合照,先前的记忆渐渐涌回哈利的脑袋。 
 
“该死的,马尔福怎么敢?魔杖飞来。”哈利决定立马上报魔法部,先前还想着对方会有所不同,看来是自己多想了,也许阿兹卡班能教会他什么叫安分。 
 
然而魔杖并没有像预期中到来,哈利意识到魔杖很可能被德拉科藏了起来,想将他送进阿兹卡班的想法愈加强烈。 
 
哈利翻下床打算寻找其他出路,运气好的话也许能找到一根扫帚,起码先逃出去找到赫敏他们。 
 
房间比哈利想象的要简单的多,没有什么奢华的装饰物,床、书架、书桌、衣柜、壁炉...当然,除了壁炉前两个做工精致的沙发,这样一点也不马尔福,哈利想。 
一眼望去哈利倒是找不出能藏东西的地方,书架上堆满着书和羊皮纸,甚至没有设置一个抽屉,马尔福也会那么好学吗?不知为何这让哈利感到有点愤怒,不该是这样的。 
 
哈利曾无数次想象过德拉科的房间,可能是像电视里放的那样奢华无度,也可能充满着各种连双生子都没有新奇玩意,无论如何该是能让哈利羡慕的模样,而不是像这样简单。 
 
他走到了书架面前,随手抽出一本想要查看,也许这些只是摆设,那个成天只知道找茬的混蛋也会学习吗?明明看起来就是个不学无术的小少爷。 
 
“哦,好吧,也许这本只是凑巧。”哈利不满的说。 
 
最初几面和封面一样崭新,像是从未被翻阅过,哈利刚打算嘲讽几句,却在看到下一页后沉默,哈利快速翻完了整本书,又不死心地换了几本,最后他不得不承认或许德拉科是真的看了那么多书,并且认真的。 
 
书上本身并没有任何字迹或折痕,单纯看确实不像被读过,但当哈利的指腹不经意间划过书面,一张羊皮纸忽然凭空出现在书的一侧,上面密密麻麻的记着像是读书心得体会的东西,哈利确定这是德拉科的笔迹,他曾看过德拉科的魔药论文。 
 
将书放回小心地放回后,哈利冷静了下来,他想起了茜茜和德拉科对自己的帮助。马尔福这么做可能有什么理由?或许之后他们可以好好谈谈,阿兹卡班还是算了,只要能把魔杖还给他,他会既往不咎,如果态度良好,他甚至可以考虑为他们做战后辩护。 
 
这么想着哈利放松多了,他走回床边坐下,思考着等会该如何和德拉科谈话,但哈利的视线还是在房间四处打转,想着或许还有能令自己更惊奇的东西。 
 
突然,哈利看到书架的最上面似乎放着什么东西,像是箱子一类的。 
 
正当哈利纠结于要不要偷偷拿下来看一眼时,门外传来了细微的谈话声。 
 
“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。”赫敏曾说过话浮现在脑海里,哈利下意识地使出了“窃听咒”。 
 
 
“马尔福爱我?这怎么可能?”哈利躺在床上,脑子乱成了一锅粥。 
 
在纳西莎说完那句话后,他们又讨论了一会该如何解决哈利突然失踪的事,纳西莎建议德拉科求助麦格教授,德拉科同意了。 
 
之后纳西莎决定去找能避开傲罗的联络方法,德拉科则表示要进屋看看哈利的状况后再去书库寻找相关书籍,哈利听后连忙解除咒语躺下装睡。 
 
幸运的是,德拉科只是进来看了一眼,也不是很近的距离,不然哈利真不敢保证能否顺利装下去,刚刚打的草稿完全用不上,现在的他没法和德拉科交谈。 
 
德拉科走后,哈利再三用“窃听咒”确认门外空无一人,才敢爬起靠坐在床上。 
 
哈利敢保证门外的人不会知道自己用了“窃听咒”,他曾在别人身上试验过多次,甚至是对斯内普教授,他们不可能察觉到,这也就意味着他们不是在演戏。 
 
“我没有办法茜茜,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,没有办法控制这份感情,我只能接受我爱他的这个事实,只能如此。” 
 
“永远不要怀疑爱。” 
 
德拉科和纳西莎的话语在哈利脑中来回浮现, 哈利烦躁地将手伸进头发里,将原先就杂乱的头发弄的更糟,似乎这样就可以停止思考。 
 
这一切来的太突然了,哈利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。 
 
“我从来没遇到过这些。”他嘟囔着。 
 
没人和哈利说过爱,他从来都是从别人口中得知谁有多爱他,虽然那也让他感到温暖和舒适,但远不如这样来的震撼,更何况这是来自一个男孩,还是曾经的死对头。 
 
对哈利来说,爱是一个很神圣的词汇,他不会轻易说爱,但他却渴望得到爱。 
 
在和秋张还有金妮的短暂交往期间,他们都不曾认真地提及过爱,说的都是喜欢,每次都差一点点,差点什么呢? 
 
德拉科的语气悲伤而又郑重,哈利可以想象对方说这话时眉头紧皱的样子,或许还带着那么点视死如归,哈利猜德拉科一定是别无选择了,毕竟那么久了,他可什么都没和自己说,表现的也是十足的小混蛋样子。 
 
真的一点都没有吗?哈利否认了这个,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些蛛丝马迹的。 
 
就比如说哈利一直想不明白,为什么在自己把卢修斯送进阿兹卡班后,德拉科只是踢断了自己的鼻梁,怎么样也得再加几根肋骨吧。 
 
竟然苦苦暗恋一个讨厌自己的人那么久,马尔福可真是个可怜的家伙啊,哈利想着突然觉得有些不对。 
 
“等等,难道我就这么相信了不成?就算是真的,为什么我要这么苦恼?” 
 
哈利就在这胡思乱想中度过了一下午,等德拉科再进来时,窗外的天空已经昏黄。 
 
“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可终于舍得醒来了。”德拉科露出了以往的欠扁表情,不知为何哈利却在其中感受到了一丝关心和担忧。 
 
“我睡了多久?”哈利侧着头问。 
 
“正好一个礼拜。”德拉科回答。 
 
“那可真久。”哈利还是不看德拉科。 
 
哈利的态度让德拉科有些疑惑,他本已经做好了面对愤怒的准备,可迎来的却是一片风平浪静。 
 
“假设你还记得之前的事,把你带过来是有理由的。具体的,晚上麦格教授会和你说。”德拉科难得严肃的说着。 
 
“当然,这很让人惊讶,我是说我记得,关于碎片的问题。” 
 
“那就好,比莉会带你去洗漱室,我想你现在需要清洗一下,之前我只是对你使了一些清洁咒,等你吃完晚餐,我会带你去见麦格教授。” 
 
德拉科说着打了个响指,一个小精灵凭空出现,手上托着一套衣服。 
 
“亲爱的主人,感谢您对比莉的召唤。” 
 
“不要怠慢了我们的救世主。”德拉科说,接着转向哈利,“那是换的衣服,我猜你不会太喜欢,但暂时只有这个。” 
 
“那么,晚上见。”德拉科说完就离开了。 
 
“晚上见。”哈利轻声说着,不确定对方是否听见。 
 
 
确实,无论从材质还是款式,这套衣服都是哈利不会选择的,但很适合哈利,现在的他像个贵族少爷。 
 
“哈利,再次见到你真好。” 
 
晚餐后德拉科将哈利带到了会客厅,麦格教授正和纳西莎坐在一起谈话。 
 
“我也是,麦格教授。” 
 
纳西莎冲德拉科使了个眼神,德拉科会意地随同离开,关门前看了哈利一眼,但什么也没有说。 
 
“你失踪了一个礼拜,大家都很担心你。”麦格教授坐到了哈利对面。 
 
“抱歉教授,当时我昏了过去,醒来就已经在这了。” 
 
“关于魂片你知道了多少?” 
 
哈利将下午偷听到的内容告诉了麦格教授,当然关于德拉科对他抱有另外感情的部分被隐去,于情于理德拉科都不会想让别人知道。 
 
“那么我也就不再重复,事实就像你说的这样哈利,你现在很危险,必须尽快开始治疗。” 
 
“我该怎么做?”哈利问。 
 
“呆在马尔福庄园,接受小马尔福先生的帮助,他会竭尽全力治好你。正如他们所说,现在的魔法界还不稳定,这件事不能被更多的人知道,哪怕是你最好的朋友。” 
 
哈利知道麦格教授指的是赫敏和罗恩,但他不明白为什么,也直白的问了出来。 
 
“他们不会说出去的,为什么不能告诉他们?” 
 
“我无意质疑你们之间的友谊,但我们必须考虑最坏的情况。马尔福夫人很坦诚,他们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能治好你,我也想过找其他人更有经验的人为你治疗,但无疑小马尔福先生是最好的人选。” 
 
“您知道那件事?”哈利犹豫着说。 
 
“如果你是指小马尔福先生的情感方面,我想我知道一点。”她微笑着点点头。 
 
“作为能够治疗你的交换,他甚至和我立下了‘牢不可破’,发誓绝对不会做任何伤害你的事。” 
 
“您不相信他?” 
 
“不,这是做给马尔福先生看的,他抱着怎样的决心。我从未怀疑过小马尔福先生,他内心是善良的,这毫无疑问。” 
 
“这么说是真的,我到现在还不太敢相信。”哈利叹了口气,从麦格教授的口中说出后,他终于无法再为此事找别的理由。 
 
“你会因此而反感小马尔福先生吗?”麦格教授问。 
 
“我只是很混乱,不知道该怎么对待他。如果我接受了他的帮助,却不接受他的感情,这样似乎对他不太公平?但我现在只是不讨厌他。” 
 
哈利又开始揉头发,他烦躁极了,德拉科的突然转变让他感到无所适从,他倒宁可和对方像从前那样打一架。 
 
“而且马尔福他,似乎也没有告诉我这件事的打算,我不知道我是否应该装不知道。” 
 
“哈利,爱是很奇妙的东西,它看不见也摸不着,只存在人们的心里,也只有用心可以感受。即便不接受,也不要去抗拒。” 
 
“这会...持续多久?” 
 
“这个无法保证,魂片在你身体里待得太久,也许是一场长久抗争。不过不要太担心,斯内普和阿不思也会帮忙,通过画像,总不能让他们无所事事。”麦格教授为了鼓励哈利,难得想要开个玩笑。 
 
“在这之前我和小马尔福先生商量过。几个月后,霍格沃兹将重新开学,小马尔福先生也将重新返校进行O.W.L的测验准备,他决定考取圣戈芒治疗师的资格,也是为了能更好医治你,他需要更多实践。” 
 
“那我呢?” 
 
“霍格沃兹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,在你完全康复后。在这期间我会准许小马尔福先生使用校长室壁炉,你有事也可以直接过来找我,口令还是一样。” 
 
哈利有些失落,现在的情况看起来他什么也做不了,麦格教授似乎觉察到了这点。 
 
“瞧我这记性,还有件事要你帮忙。” 
 
“什么事?” 
 
“三天前,魔法部对马尔福一家提出了法律控诉,法官会在一周后开庭,也许你能写封信替他们求情,毕竟马尔福夫人和小马尔福先生为战争的胜利还是做了不少贡献,我也会出庭作证,这是我许诺的。” 
 
“当然。”哈利点点头,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微笑。 
 
 
“那么再见,麦格教授。”德拉科说。 
 
“再见,小马尔福先生、哈利。”麦格教授转身消失在了壁炉里。 
 
德拉科看起来松了口气,在哈利在麦格教授面前保证自己会好好接受治疗后。 
 
“那么麦格教授应该告诉了你一切,关于魂片。”德拉科笃定的说。 
 
“是的,很抱歉之前那么对你,我想那对你造成了不小的伤害,我是说被人这么怀疑。”哈利一脸歉意。 
 
“这没必要,你可从未停止过。” 
 
哈利知道德拉科指的是六年级的事,哈利不禁想知道那时的德拉科究竟抱着怎样的心情。 
 
“不管怎么样,我很抱歉,也许今后我们能做个朋友。”哈利伸出了手。 
 
德拉科有点惊讶的看着哈利,半晌才反应过来,慢吞吞地将手抬起。 
 
“我这只是因为礼貌,可不是为了别的什么。” 
 
“也许今后我可以直接叫你德拉科,你也可以叫我哈利。”哈利微笑着说。 
 
哈利突然觉得德拉科意外的好看透,比如现在明明是不耐烦的面孔和语气,手心上的汗和耳尖的微红却出卖了对方的紧张。 
 
“咳咳,破特。” 
 
“怎么了,德拉科?”哈利在心中为自己竖了个大拇指,一切都做的很好,名字也顺利的叫出来了,哈利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也很真诚。 
 
“你能不能不要再像个巨怪一样冲我笑了,我怕我忍不住会揍你。” 
 
哈利的笑容僵在了脸上。 
 
“感谢梅林,你还活着。”哈利还没来得及重拾微笑,德拉科又补充了一句。 
 
“感谢他没有带走你,我一直担心霍格沃兹的画像平均水准会因为你被拉到负数,这下暂时不会了。”德拉科露出了一个假笑。 
 
“比莉会带你回卧室的,晚安疤头。”德拉科说完走出了会客厅。 
 
“该死的,我是脑袋有什么毛病才会觉得能和他好好相处。” 
 
还没等哈利缓过劲来,德拉科再次出现。 
 
“对了,为了防止你胡来,魔杖我暂时不会给你,不过那原本就是我的不是吗?那么,这次是真的晚安。” 
 
哈利的拳头狠狠捶在了沙发上,马尔福果然还是个该死的小混蛋。 
 
“就不能好好说话吗?” 
 
哈利叹了口气,他可没错过德拉科的小动作,收回手之后德拉科的右手就一直是握拳的状态,力道大到指关节都有些泛白,仿佛一松开就会丢失什么重要的东西。 
 
TBC

评论(2)
热度(81)

© 七小时睡眠选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