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同名

【月日】关于我的发小拿救命菜追人这件事05

#完结章#


【楼主:大家好,又是我。

一开始开这个帖子完全是一时兴起,没想到受到了那么多人的关注,真是不胜惶恐,每天打开账号留言多到吓人,因为我本身是个不善言辞的人,所以恐怕没办法一一回复,尤其是问发小和隔壁男孩具体信息的,很抱歉我是不会回答的,希望大家能够体谅。

不过,后续这一点还是能满足大家的,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再发类似的私信了,万分感谢!

好了,回归正题,自上次因发小那段令人无法直视的发言后,我给隔壁男孩发了一段至今自己也不敢再看的一段鬼话,事实上后来发小和隔壁男孩前后脚给我回复了,内容如下:

发小:进展的比我想象的快多了,没想到这小傻子还挺主动,我可不能被他抢先了,等疫情一解封就表白怎么样?虽然现在每天的氛围好到我快忍不住了,但在一起的仪式还是很重要的,所以XX(这里是楼主的名字,就隐去了)你觉得XXX(地点也隐去了)怎么样?感觉是小傻子会喜欢的。

隔壁男孩:XX你说的没错,我尝试了叫M君的名字,他耳朵瞬间就红了,虽然嘴还是一如既往硬,但那副害羞到嘴角要勾到耳后的表情实在是,那一瞬间真的非常想拍照和你共享,真没想到M君还有这样悲惨的经历,这段时间我会好好照顾他的,你放心!

就,怎么说呢。

一时之间不知道发给隔壁男孩的那段话究竟是在惩罚谁…】

 

【999L:楼主,M君有您了不起!】

 

【1000L:抢到1000开心!上次楼主发的时候就有预感了,把M君塑造成这样一个可怜的小白花,隔壁男孩这样单纯的孩子怎么可能袖手旁观!这明明就是妥妥的助攻啊!】

 

【1001L:啊,是谁被甜到了我不说。】

 

【1002L:怎么别人的隔离可以这么开心,我只能对着一个烂苹果怀疑人生,555我也好想吃隔壁男孩做的饭。】

 

【1003L:楼上住哪里的?近的话我给你送点】

 

【1004L:我也!】

 

……

 

处于话题中心的两人并不知道自己在某网站掀起了多大的风浪,他们正在客厅看排球比赛的录像带。

 

这是除了一些室内运动训练和垫球外,日向会安排的一项日程,而今天月岛的工作也告一段落,便坐在一旁看了起来。

 

看着看着两人聊到了各自的高中时代,日向这才知道不止大学,月岛从初高中就是排球部的,月岛的哥哥非常热爱排球,又因为个子的优势,月岛没考虑过其他运动社团。

 

山口也跟着在排球部度过了自己的青春岁月。

 

那时的月岛说不上对排球有多热爱,更多的是出于对哥哥背影的追逐,直到某一天他去看了一场比赛。

 

当时是跟着妈妈回乡下探亲,正巧赶上老家附近体育馆的排球比赛,为了躲开长辈的关怀月岛借口观赛,实则是打算在现场消磨到所有人都离开。

 

然而,月岛看到了那场比赛。

 

双方的比分非常悬殊,外人一看都知道是个临时凑数的队伍,一个两个连接球都不会,只是里面有个橙头发的小矮子从头到尾都没有放弃过,不停地起跳、奔跑。

 

于是他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了敬佩,最后那股火竟也在他心口燃烧了起来。

 

“我已经不记得那个人长什么样了,但说起来他的橙色头发和个子倒是...”月岛说到这,心想不会有这么巧的事吧。

 

“我还以为阿月早就忘了这事了。”日向笑了起来,“是哦,我就是阿月口中的那个小矮子。”

 

那场比赛正如月岛所说的,完全是没有悬念的单方碾压,只是他很看不惯最后对面那个人质问的语气。

 

虽然从某种程度上,那也是他想问的,完全是没有任何技巧的野蛮人打法,队伍也是东拼西凑,为什么非要参加这场比赛,为什么非要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。

 

他不害怕吗?

 

月岛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比赛结束后偷偷跟着对方拐到了洗手间,在那里他听到对方的队友在安慰那个小矮子。

 

原来小矮子初中三年都没能凑齐一个排球部的人,每天四处托人陪自己训练,哪怕所有人都和他说不行、没希望,他也硬生生凑出了队伍参赛。

 

老实讲,月岛不太理解这样的行为,但是他突然很想让刚刚在场上大声质问小矮子的王者(王者的由来据说是那副咄咄逼人的样子让阿月有些看不惯,虽然他自己平常也是这样——来自很久以后山口和日向的对话)来听听这段话。

 

就像其他人都不知道月岛突然对排球失去兴趣的原因,很多人也不知道场上努力的小矮子是多艰难才走到的台上。

 

未经他人事,怎知他人苦。

 

月岛本没有打算和小矮子发生什么,正当他打算跟着小矮子的队友离开的时候,听到了后方传来抽泣声。

 

月岛纠结了半天,没能迈出离开的那一步,他的左手在口袋里攥紧又松开,最终还是扭头走到对方的面前,月岛将绣着月亮和名字的蓝色手帕塞到对方手中,只丢下了一句话就走了。

 

他当时说了什么来着?

 

“你说,哭得丑死了小矮子...下次,赢回来不就好了。”

 

日向其实第一眼并没有认出月岛,是在对方醒来交换名字后,面前的月岛才和记忆里那个别扭的少年慢慢重合。

 

那个夏天对日向的打击其实非常大,那是他第一次真实地感受到了自己与他人的距离,朋友的安慰几乎没办法听进去。

 

几乎要被不甘心淹没的时候,面前出现了一个拿着蓝手帕的别扭少年,虽然面朝着日向眼神却四处乱飘,更多的细节日向已经记不太清了。

 

按理说只是一次很短暂的相遇,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再见,但日向就是记了这么多年,那块蓝手帕总是被他揣在身上,每当他遇到了挫折就会拿出来看看,一边回想记忆里那个别扭的少年的话——下次再赢回来不就好了。

 

所以虽然长大后月岛的“毒舌”属性愈演愈烈,但日向始终觉得那个夏天他接触到的才是真实的对方。

 

“傻瓜。”月岛愣了半天才憋出这一句话。

 

【楼主:事实上,正如上述所讲,M君和隔壁男孩的故事到这就告一段落了,虽然他们还没有正式坦白,但是据M君的不靠谱陈述,隔壁男孩是红着脸说出的那段话,所以如果,我是说如果,事实真如M君所讲,那么他们在一起也就是时间问题。

综上,希望所有人都能得到自己的幸福。】

 

【2005L:怎会如此???楼主你继续啊,你为什么不发了???请更新到他们结婚为止!!!】

 

【2006L:真是可喜可贺,虽然M君看起来是个脑补大王,但后面的事不像是瞎编的,总之就是祝福啦!】

 

【2007:真好,要不我也去对面串个门吧。】

 

【2008L:楼上不要冲动,这种时候还是不要轻易出门了~】

 

【2009L:追完帖子我既开心又难过,剩下的日子可怎么熬啊哎!】

 

【2010L:一直更新到结婚吧可恶!】

 

————由于影响力过大,楼主申请删帖————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此贴已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END

 


评论(2)
热度(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小时睡眠选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